关于

【王叶】你也来参加《非诚勿扰》啊?

sky_星星:

给 @哈哈哈欠°  果果大宝贝的生贺!生日快乐!!!


她真的超级无敌漂亮可爱啊怎么夸都不够的!!!




这个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不是上班第一天发现上司是班里最差劲的学生,不是同学聚会发现大家都成双成对只有自个儿孤苦伶仃,更不是逛楼市时偶遇初恋情人看到对方挽着自己大学哥们的手。


 


叶修想,世界上最尴尬的就是,在去参加相亲节目的飞机上,发现前男友的座位就在自己旁边,并且,对方还全程盯着平板,看……


 


喜羊羊。


 


一丁点都没有去关注他。


 


哦不,起飞时不让玩电子产品,所以王杰希还是瞅了他一眼的。一对大小眼儿淡然无波。


 


“叶修,穿这么好看干嘛去?”


 


**


叶修和王杰希是老相好。


 


两人大学期间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还是对床,床上头各挂一盏大电灯泡,夏天飞蛾蚊虫就绕着光不知疲倦地晃荡。


 


后来,电灯泡们真的没有愧对它们的身份。


 


都是少年意气、血气方刚的晨八点太阳,叶修某天撞见王杰希在床上DIY,一脸情迷之色搞得自己欲望也蠢蠢欲动。那会儿他还不清楚自己的性向,只觉得王杰希这样子好看得很,迷迷瞪瞪的,从此看对方的眼神就多了点别的东西。


 


这点东西好巧不巧,被心思细腻的王杰希看出来了。


 


于是某一次,王杰希把人拉进小黑屋,试探性地问,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叶修摇摇头:不知道,但我挺喜欢你的。


 


王杰希自己是个双。不可否认,叶修确实让他心动,长得好看,人也纯粹,当下就说,要不我们处处试试?


 


叶修:成啊。


 


于是,大一开始的第三个月,王杰希和叶修就发展出了男男关系。


 


毕竟都是大老爷们,也不整天黏在一起。叶修家在B市有着响当当的名头,他怕吓着王杰希,就一直没有提起过。王杰希也没有主动提过自己的家庭。


 


两人谈了近四年的恋爱,直到大四,毕业分手季。叶修被催着回去继承家业,把王杰希叫出来,买了盒手工巧克力,说,要不我们好聚好散?


 


王杰希盯着那些或黑或白幼稚爆了的羊脑袋,半晌,点点头,成。


 


叶修当时其实难过极了,后来很久,好不容易从中走出来,穿着西装第一次走进叶氏企业,旁边标致的女秘书莞尔一笑。


 


您等等,叶老爷子正在和王总谈生意。


 


哦……王总?谁啊?


 


王总您不知道啊?王杰希啊,年轻有为,长得还很帅呢。


 


叶修差点没从椅子上跳起来。


 


早知道和王杰希这么门当户对的,他至于当初连续三天茶饭不思,把王杰希送的账号卡卖了才下定决心和人一刀两断么?现在还不是得赎回来!


 


叶修又后悔又高兴的,脸上神色复杂,把小秘书吓得以为这位叶大少爷是不是犯了什么隐疾。


 


是的。患了不吃回头草就会死的病。


 


然而,一个电话过去,王杰希却不冷不热:我妈给我安排了相亲,我们之间还是算了吧。


 


对你,对我,都好。王杰希说。


 


事实是,叶修撇撇嘴,王杰希是匹好马。良莠有分,他们也许……没可能了。


 


**


叶修要去参加相亲节目,叶家上下包括叶爸爸叶妈妈甚至叶秋,都劳心劳力给人置办了好几套衣服,誓死要把他打扮成英俊帅气迷死人不偿命的大帅哥。


 


王杰希印象里的叶修都是简单的衬衫牛仔裤,现在这样,别说,两种风格各有千秋。特别是那随着身体动作若隐若现的迷人锁骨……王杰希不敢多看,掏出平板看起了王妹妹下载在里面的喜羊羊。


 


心猿意马,难熬得很。


 


“你猜我干嘛去?”大概是机舱有些闷,叶修仰头松了松领口。


 


王杰希悄咪咪把平板放到腿上,压下蠢蠢欲动的感觉。


 


“和哪个外地女生好上了?”


 


“哪能啊,哥后来就没谈过女朋友!男朋友也没——”


 


叶修愣了:这不对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着急澄清!


 


好比现在,他不过是去参加个相亲节目,还是因为老爷子一位旧友的女儿死活都要去《非诚勿扰》,但人妹子脾气乖张相貌平平,家长怕到时候所有男嘉宾都不睬她,多尴尬,才好说歹说让叶修也报了名。


 


于是,节目组历史上第一位托诞生了。


 


是吧!叶修自问什么亏心事都没做,有什么不敢看王杰希的!何况他俩都分手了!自己现在就算抱着娃让他叫王杰希叔叔都合情合理!


 


这样想着,叶修就光明正大地去瞅对方。


 


王杰希发现了他的目光,抬眼,把平板递给他:“无聊就看动画片。”


 


“……我以前要知道你爱看这个,肯定就不和你交往了。”叶修吐槽。


 


“你要不和我交往,我也不会爱看这个。”


 


“啊?”


 


“这狼和你一样。”王杰希说,“贱萌。”


 


“……”叶修发现说不过他,也没再纠结,“给我换歌听行不?”


 


王杰希微微犹豫,点开了抒情钢琴曲的歌单。都是以前叶修最爱听的。


 


以前,他约叶修去咖啡馆写作业,叶修听着这些歌,往往都会犯困,头一歪,枕在王杰希胳膊上,浅浅地睡去。


 


叶修一点没变,过了一会儿,就歪倒在他肩头,呼吸均匀。


 


王杰希知道,其实自己也没变。


 


**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叶修肩上。


 


原来他也不知不觉睡着了么。还在睡梦中来了个角色互换。


 


叶修揉揉发酸的肩膀,像是知晓了什么,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微笑:“你还用着我推荐给你的洗发水啊。”


 


难掩赧然,王杰希故意沉下脸,反唇相讥:“你不也是么,还记得这是你推荐给我的。”


 


**


节目组的接送专车停在了火车站,离机场有一些距离,叶修打算坐地铁过去。


 


结果一路上,大小眼儿先生紧随其后。


 


N市人口密集,地铁里挤得很。叶修一手抓着吊环一手抓着行李箱,免不了被周围大叔大妈蹭来蹭去,挤得浑身难受。


 


“站这里。”王杰希腾出一个座位与车厢间的空隙,对叶修说。


 


叶修好不容易挤了过去,浑身是汗,就见一张纸巾被递到自己面前,那对柔和的眸子注视着他,高大英俊的男人用身体将他与地铁内的嘈杂隔离开来。


 


“你来N市做什么?谈生意?”


 


王杰希摇摇头:“不方便说。”


 


“那算了,我还不乐意听呢。”


 


得,分手了就是了不起,还把他当外人了!以前不知道是谁上个厕所都要汇报一下!


 


叶修鄙视。


 


王杰希眉头紧蹙,在拥挤的车厢内被折腾得也确实难受,偏偏叶修还扭扭蹭蹭,毫不自知地煽风点火。


 


他冷着张脸,贴近叶修,微硬的下身抵在他身上。


 


这招以前也是百试不爽。


 


果然,叶修不闹腾了。


 


**


王杰希本以为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已经淡了。


 


当年对方和他分手后,他就把几乎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人一旦忙碌起来,就可以忘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忘记叶修和他说,好聚好散。


 


忘记他在回去的公车上,遗失了那一盒手工巧克力。


 


忘记他那么深爱的人,却无法再和他在一起的残忍事实。


 


然而,再一次见到叶修时他才发现,那些他以为遗忘的东西,都不过是被强行压抑在心底,等到它们的主人出现,就冲破了所有理智的阻挠,欢呼雀跃地将他淹没。


 


叶修转头对王杰希露出一个淡笑:“我马上到站了,你呢?”


 


“……下一站。”


 


“哦,咱俩一个目的地啊……神神秘秘的,你到底搞什么?”


 


“无可奉告。”王杰希严肃道,“你不也是么,穿这么好看,不是去见女友……是去相亲?”


 


王杰希本来不过开个玩笑,结果叶修“呵呵”地干笑了两声,登时引起了心机王的怀疑。


 


他心里突然就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下了地铁,叶修忍不住了:“我说,你别老跟着我啊!咱俩都分手那么久了,你现在才来搞尾随耍流氓是不是有点迟了?”


 


“我没跟着你。”王杰希皱眉,“顺道而已。”


 


叶修半点不信。他现在就想着赶紧把王杰希支开,明明身正不怕影子斜,却总觉得这件事被对方知道不太好。


 


“那我让你三分钟,你先走,放心,我绝对——”


 


“叶修。”王杰希打断他,“你也是来参加相亲节目的吧?”


 


“……”


 


完。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还有了后续——相亲相到了自己的前任。


 


而且,这还不是旧情复燃的狗血戏码。


 


说得粗糙点,这分明是俩大男人文明争夺交配权的社会现象!


 


叶修一身心理包袱陡然就没了。


 


王杰希都真的去相亲了,还不准他假相亲了?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节目组把男嘉宾接到安排好的酒店后,给每两个人发了一张房卡。


 


烫着卷发的女领队把金灿灿的卡递给叶修:“你就和旁边这位帅哥一个房间吧。”


 


叶修看着周身围绕着低气压的王杰希,咽了咽唾沫:“呃……能换个人不?”


 


“为什么呀?”妹子十分不解,“我看你俩挺般配的,就这样好啦。”


 


叶修无语极了。他确实参加的是男女相亲节目吧?


 


**


进了双人套间,王杰希冷着脸,一言不发。


 


叶修受不了,率先打破沉默:“怎么?谁惹我们杰希大大生气了?”


 


王杰希半天才吐出一个字:“你。”


 


叶修一脸懵:“我怎么你了?”


 


“我不喜欢你参加相亲节目。”


 


“我看你自个儿挺乐意啊。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叶修那叫一个冤枉。


 


“我可没说我很乐意。”


 


王杰希沉默半天,最后向叶修摊牌。原来他家里人一直催他谈个对象,王杰希却沉迷工作无法自拔。这可急坏了王爸爸王妈妈,两人介绍了多个相亲对象,却都被儿子以各种奇葩理由拒绝了。


 


“必须姓叶。”


 


哦,姓叶啊,姓叶的多了,好办!


 


“不能有胸。”


 


没事没事,现在的小姑娘爱减肥,没胸的也不少!


 


“一米七八,黑色短发,会打游戏,长得漂亮。”


 


这……王爸爸王妈妈面面相觑,“希啊,你这是心里有人了吧?”


 


“嗯。不过他不喜欢我了。”


 


老两口都叹气。王爸爸喝了口茶,语重心长:“年轻人也不能轻易在一棵树上吊死啊。要不送你去参加那什么勿扰的,见见世面,见到了优秀的小姑娘没准就喜欢了。”


 


王杰希知道这是没可能的,但也不忍拂了父亲的好意,答应了。


 


王妈妈含泪挥手告别:“希希,一定要带个媳妇儿回来啊!”


 


**


叶修听完了这个被王杰希省略了相亲对象要求的故事,无语极了,再把自己的事情一说,得,原来两人都不是奔着找妹子去的。


 


“照理说你爸妈给你找的对象条件也不会差啊。”叶修表示想不通,“难不成你和我在一起三年多,落下了后遗症?”


 


“什么后遗症?”


 


“比如……对着妹子硬不起来之类的。”


 


“……你想多了。”


 


“那你怎么不谈恋爱?还是你对我念念不忘?”叶修半开玩笑地说。


 


没想到王杰希还特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思考完后,居然还点了点头。


 


“本来忘了,现在春风吹又生了。”


 


“……”


 


我靠!


 


叶修就差没蹦起来了,咳了咳,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头一万个感叹号飘过。


 


“……春天还没到呢。”


 


“先长着,总会到的。”王杰希一脸严肃。


 


**


录制的前两天,节目组带每位嘉宾去户外拍VCR。叶修站在一棵参天的常青树下,给王杰希拎包,一片树叶晃晃悠悠,飘落到他头上。


 


他陡然想起,以前他和王杰希在一起后,对方的手机桌面就换成了一片红色的枫叶。前几天他偶然看到,明明手机换了,手机壳换了,壁纸却还是老样子。


 


他唇角轻挑。原来王杰希一直以来,都怀抱着和他一样的心情。


 


这种思念的味道,合该是苦的,但只要知道不是一个人在受,却似乎比蜜糖都甜上百倍。


 


王杰希穿着休闲夹克,站在冬日的暖阳下,被风吹起的碎发,痒痒地似乎挠在叶修的心头。


 


他听见他对着镜头,眼带笑意地说:“我想要找一个能被我照顾的人……”


 


“在他打完游戏的时候,我能帮他捏肩,揉腰,做手操;在他吃饭喝水被呛到的时候,我能轻轻拍他的肩膀,吻干他噙着泪的眼角;在他难过的时候,我陪他一起难过;在他开心的时候,我和他一同微笑……”


 


“我们可以不需要一纸证明,不需要血缘纽带,只要拥有彼此,这个世界上——”


 


“就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


“情话功力突飞猛进啊,王杰希同志。”


 


王杰希拍完VCR后,导演遣人来唤叶修。他在把包交还给他的时候,眉眼弯起,笑得像一只刚刚偷吃了糖的可爱猫咪。


 


“没有,和你在一起那会儿才是巅峰。”


 


“哦,那你可得赶紧加油复健了。”


 


“你当我的练习对象?”


 


王同志说得轻松平常,叶修却听得老脸一红。


 


完。这个大小眼儿……太会撩了吧。


 


不要脸。


 


叶修在心里表示鄙视。


 


**


于是,为了配得上王杰希,叶修也对着前后左右四台摄影机不要脸了一回。


 


他不会说很动人的话,却拥有颗最真的心。


 


他没有公式化的笑容,只把快乐独给那一人看。


 


他面对着镜头,眼神却飘得很远。


 


那里,王杰希站在树下,等他。像自己等他那样,等着自己。好像从五年前等到五年后,从回忆等到现实,从没有年月的静水流深,等到冬去春来的花开满楼。


 


叶修动了动唇,说:“我的话,”


 


“我想要找一个能照顾我的人……”


 


**


“他们把咱俩的相亲条件剪了。”叶修指了指摄制组负责人发过来的VCR,十分不满。


 


“应该的。”王杰希把目光从杂志上移开,抬眼,“没把我们赶走很好了。”


 


“怪我。”叶修有点沮丧,“我要是不说那些话,光听你的他们也听不出什么来。本来还想着明天录制时我能再听一回,然后我把这期节目下载下来,拷它个十七八份的,家里、公司、车上都能听。”


 


王杰希被他逗笑了,伸手理了理叶修额前的碎发。


 


“原版在这,要什么盗录?把你的剪了挺好的,省得哪个小姑娘想不开,母性大发,相中你了。”


 


“你还不允许别人喜欢我了……”


 


叶修吐槽,想了想,估计是真觉得被一群妹子追着盘问的画面有点可怕,就对王杰希说:“要不到时候你说我是你哥,然后爆点我的八卦,这样妹子应该都会给我灭灯了。”


 


“你还真会占我便宜。”


 


“一家人,这么计较干什么。”


 


王杰希又高冷地瞄了眼叶修:“那作为交换,你记得录制时多夸我几句。”


 


“你要哥夸你做什么!难不成你还对人家妹子抱有非分之想,我跟你说我第一个——”


 


“叶修。”王杰希打断他,“我只是听你夸我,觉得很爽。”


 


哦。


 


冲你这句话。


 


这辈子都不想夸你。


 


**


录制当天,节目负责人带着一群男嘉宾前往电视台。穿过一条花街的时候,一群女孩欢笑着走过,其中一位不小心撞到了王杰希,口袋里手机“啪”地掉到地上。


 


王杰希俯身拾起,递还给她:“下次小心。还有……生日快乐。”


 


女孩长发微卷,面容带笑,笑起来的样子煞是好看。


 


“谢、谢谢啊。”


 


等人走了,叶修有些郁闷:“你什么时候学会给人看相了?还能看出人家的生日?”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忽悠:“录完节目,跟我回家见父母,就教你。”


 


 


叶修觉得这个相亲节目还是挺靠谱的。


 


你看,他第一次来,就相到了全世界他最想相的人。


 


真好。


 


-Fin-


建议节目组付给王叶宣传费(不是。)

评论
热度(9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