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随笔文评】周同叶好

来自蠢哒的《day by day》和《落锁的文评》

绯绯绯凉°:

本来想在文后贴个小短评就草草了事,结果被软红嫌弃了_(:3」∠)_当然坚强如我决定站起来,然后默默写了这篇东西。
献给周叶和那些“不言而喻”的美好。
给软红@哈哈哈欠° 。


其实我看全职不过一个月,当初对起点文的印象还停留在多年前,很多人写文就是图一个爽字。当然我并不是说《全职》是个例外,但是能在走升级(伪)复仇流的同时,还让心思敏感的我们在愉悦的同时为书中的人物落泪的书不多——它让我看到了它想表达的感情。

十年荣耀,我们是冠军。
从过去,现在,直到未来。

软红的文走的是轻松文风,虽然读后有时让人有种事件没有交代完全的感觉,但这是她的特点——并非设定最为完全的框架才是最高的框架,留给读者一些遐想的空间,然后等着出系列文欺骗更多的眼泪(并不)。

今天我只说软红的周叶同人来着。

一篇同人文本身就是架构在原著上的幻想,写一篇同人文是否成功,判定在读者,判定在很多方面。
但无疑的是,软红把小周和叶修的性格从原作中绘声绘色地抠了下来,字里行间都把叶修那个懒散和略无赖的劲儿写了出来——叶神一般是让人哭笑不得的,对人对物的专一却一如开始。

我还记得《全职》的前几章,叶修曾经落魄,流落到陈果的网吧当网管,然后他在之后漫长的12M中慢慢回归,我当初听着星刻龙骑士的op一口气看到1/3,心里带着说不出的心疼。

对于软红来说,叶修也一定经常在她的脑袋里抽着烟,然后一口一个“哥怎么样怎么样”。在她的文里,叶修也从来是嚣张而迷人的,但却让人心生欢喜。

在软红的文里,叶修可以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当然,也许在软红的脑袋里叶修不得不和大眼住隔壁(笑)。

再说小周,绝对是个老实孩子,他的沉默足以戳中我的萌点,原著中没有涉及的情节被一帧帧想象出来,枪王的魅力(萌度)让众多女生嗷嗷直叫,恨不得把他揉到自己的怀里,再生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喂!)

当敬仰的前辈变成爱人,当认真碰上无赖,也许就是高数撞上近代史,各种啼笑皆非。

软红的文——day by day的设定毫无疑问是符合两人的,拥有感情的机器人初代种在战争后和他的制造者兼现任主人共同生活。

尽管每天的数据都被更新,但小周还是确认了自己的心意。
每天都会喜欢上你。

论什么样的虐点最虐人,绝对是在x时发现硬不起来,没有之一。(剧透)
又虐又温馨,周叶可萌,不来一发么?

再说软红的《落锁》,难得软红在撸生贺的时候撸了篇原著向前情俱全的疑似正剧:叶修把苏沐秋当作过去,然后在最后选择了小周作为了他的未来。

没有人可以强迫你活在过去,但是真正能够走出过去的又有多少。

如果现在和前辈一样的高度,是不是就有资格向你说出在一起了,

软红老梗新翻,但是她的文笔绝对是值得一看的。这篇甜蜜元素还是蛮多的,推荐一看。

周同叶好。

我一直想站在你身边,前辈。
咳,我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小周你慢一点嘛。


我爱着这些角色,软红问过我要不要写全职的同人,我在犯了蠢之后又想了想,觉得还是写吧——当然,在放假以后。

到时候见吧,我笔下的荣耀。



评论
热度(6)

© 夏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