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王叶】谷雨

么么么么啾

承清尘:

和果皮皮 @哈哈哈欠° 相爱一周年纪念日。要你想一个文名都想不好!朕要你何用!



叶修暗恋王杰希暗恋了三年。


三年时光里,叶修就这样在心里默默陪着他渡过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得意时的肆意欢笑,有失意时的借酒消愁,走过万里春风,踏过星辰大海。


叶修从未打算表明心意,他只要这样默默陪着他就好。他马上就要三十岁了,退役了将近三年的时光,岁月的沉淀让他褪去青涩的外皮隐去了年少时的张狂。


他已经很累了,尚未成年就离家去追寻自由,还没有学会相聚就率先学会分离,独自拉扯尚且年幼的苏沐橙,三冠之王的辉煌,第九赛季的黯然退场。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杰希的呢?


其实他也不知道,这种事情谁有能说得清?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另一个人?也许是因为他们共同背负着相同的责任,为了战队可以做到奋不顾身。就像王杰希,他为了微草可以封存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为了微草可以在全明星赛上不动声色输给微草未来的希望。


他心甘情愿地付出,就像微草的单亲爸爸一样独自拉扯着战队一点点壮大。


叶修最开始只是抱着欣赏的目光,欣赏欣赏着不免地发现了王杰希更多温柔的地方。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


明确自己心意后叶修也没打算做些什么,但现在这样就足够了,两人保持着好友的身份,他们夜晚一起出来撸串,平时组团打boss。叶修一直懂适可而止,这样就足够了。


其实他也在怕,万一表明心意后把王杰希吓跑了可怎么办,到时候后悔都没有后悔的地方。


所以他只需要把自己这一点点小心思埋在心里,偶尔去浇一点水,让这充满爱意的小苗不会枯死但也不会放任其茁壮。


二十九岁的叶修仰望着夜空默默想着。


“老叶,你一个人发什么呆呢?过来过来轮到你抽牌了。”离着老远就听见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声音。


叶修默默把手里的烟掐了,转身往房间里走。在他推门的一瞬间,一张扑克牌就飞了过来,叶修下意识伸手一档,但扔牌的人要么就是没吃饭要么就是黑灯瞎火随手一扔,总之就是不仅力度不够方向也是歪得不得了。


“老叶把牌捡起来,快快快。”方锐大着舌头一看就没少喝。


叶修弯腰把扑克牌捡起来,翻来覆去看了看没发现有什么不同:“捡起来了,然后呢?”



“哦,帮我扔你身后那个假花上。”


“... ...”


还没等叶修问他是不是酒精堵到脑子了,黄少天坐不住了:“我靠,方锐你个不要脸的,你这是作弊!就算老叶帮你扔到目标也不算!赶紧的愿赌服输!喝了喝了!”


方锐苦兮兮地拉着一张脸:“再喝我就要耍酒疯了。”


叶修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你们干什么呢?我抽烟之前你们不是还相亲相爱的打地主呢吗?”


张佳乐头不抬眼不睁低头刷着朋友圈:“现在也在相亲相爱地打地主呢,方锐就是那个地主。”


方锐格外配合地扯着嗓子喊:“老大救命啊!没天理了!!!”


还没等叶修说话,另一边黄少天也入戏了:“你叫啊,叫破喉咙都没有人救你,刚刚既然玩输了,今天这杯救你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说话黄少天还狞笑了几声,把一个逼良为娼的坏人演的是入木三分。


方锐也不敢落后,娇羞着脸一副誓死捍卫清白的模样。


叶修:“... ...”


你俩不去当演员都可惜了。


“唉,万万没想到。喻文州会第一个脱离我们单身狗的大队伍。”一个人发出感慨。


“我还以为是周泽楷呢。”张佳乐嘴里咬着吸管吐字不清,“毕竟第一帅脸也不是白当的。”


周泽楷抬头有些腼腆地笑了笑也不接话。


“自从喻文州退役了,我好久都没见到他了。”坐在角落一个人出声。


“我也有挺长时间没见到队长了,刚开始队长退役了,偶尔我们也会视频通通话,但后来队长忙着家里的工作,我忙着蓝雨就不怎么联系了。”黄少天想了想,“今天乍一看到队长西装革履的吓了我一跳。”


喻文州是一年前退役的。当初耳熟能详的大神接二连三退出公众的视线。其实这没什么好可惜的。陈旧血液离场,新鲜血液奔流不息,一代追着一代的脚步前进。


王杰希两年前和韩文清一同退役,那段时间几乎是各个战队人员大洗牌,粉丝们无论嘴上说着怎么支持但心里还是会有着不舍和担忧,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粉丝们逐渐支持者年轻的一代,他们开始真正淡出视野。


离开了电竞圈,他们都有着各自的工作。二十余岁在职业选手里算高龄,但一旦跳出这个圈子,在社会上却是一个刚刚起步的青少年。


他们有的被家里逼迫找工作,有的被家里逼迫着相亲,无论是哪种,都注定他们会离彼此越来越远。


“话说喻文州怎么突然就结婚了?”


黄少天一边灌方锐酒一边接话:“好像是相亲吧,队长家里催得挺紧的。”


“你们谁有打火机?我出去抽根烟。”叶修出声。


“你少抽点烟。现在没有我和果果管你了,你要自己控制点。”苏沐橙尽管这样说还是从包里摸出一个打火机递了过去。


叶修习惯性抬手想揉揉苏沐橙的头发,但最终还是放下来了:“行,我会注意。”


叶修叼着根烟,沿着马路边踢踢踏踏地走着,脑袋晕晕的,今天喻文州结婚他也跟着喝了不少酒。


郊区夜晚的车很少,路灯也只照着小小的一团,月色以脚底为圆心向外慢慢扩散,抬头就是漫天星光,一阵风吹过带着阵阵花香,叶修闻着淡淡花香有些出神得想着这是什么花。


就在他想得出神的时候,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叶修转身就看见那张几乎刻在脑海中的脸。


王杰希。


说起来奇怪,这张脸长得其实并没有多帅,只是那种扔到人堆里可以分辨出来的一张脸,没有周泽楷帅得过目不忘,没有喻文州的如沐春风,但,他偏偏喜欢这张有着大小眼的脸。


下一秒王杰希的话让叶修吓得扔掉了脑中的胡思乱想。


“我喜欢你。”王杰希顿了顿,“叶修。”


叶修几乎是脑袋一片空白,在短暂的不可置信之后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喝傻了,就在他想找个厕所排一排脑中里的酒精时,叶修眼角余光瞥见王杰希的身体晃了晃。


他一愣,下意识伸手接住扑过来的王杰希。


叶修深呼吸几口,低头就正对上王杰希的睡颜。


叶修:“... ...”


这里有一个喝断片的怎么办。


喝断片了没关系,你倒是告诉我一下刚刚是不是我听错了啊!


叶修表情以及内心无比纠结地轻轻拍了拍王杰希的脸:“醒醒。”


“... ...”


“在这里睡会喂蚊子。”


“... ...”


“咬你一身包。”


“... ...”


“我拉不动你。”


叶修一个人自言自语了许久,正打算扛起王杰希努力拖走的时候,就看见王杰希噗嗤一下没忍住笑出来。


叶修:“... ...”


王杰希知道自己露馅了也没继续装睡,万般无奈睁开眼睛看着叶修,由于角度问题,叶修透过王杰希的双眼看见自己的一脸蠢样和倒映着的漫天星辰。


叶修也没客气伸手扯了扯王杰希的脸,等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被自己下意识的亲密行为吓了一跳。


王杰希倒是丝毫不介意,眼底的温柔快溢出来了,他轻轻地说:“我喜欢你。”


“喝多了?”叶修毫不在意地笑笑,“我可以当做我什么都没听见。”


“是有点喝多了,但还没到耍酒疯乱说话的程度,我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王杰希语气冷静嘴角甚至还挂着淡淡的笑容,“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克制了那么久也抑制不住地喜欢。”


“喜欢我什么?”叶修轻轻地说。


王杰希的态度格外认真:“其实我也没想好我到底喜欢你什么,你看你没有三头六臂,整天懒懒散散的,生活作息还乱糟糟的。”


“但在我发现我连你的缺点一并喜欢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你喜欢的无可救药了。”


“我也没想给自己找药吃,你生活作息不规律也没关系,我会每天做饭给你吃,晚上的时候我会提醒你休息。懒懒散散也没关系,我可以拎着零食和可乐陪着你窝在沙发上看一天的电视。”


“我们可以养一条狗,我喜欢金毛,如果你喜欢别的狗我们可以养两只,如果你不喜欢狗我们可以不养。阳台上有着很多花,但考虑到我们两个都不勤快,到最后可能只有仙人球可以安全存活。”王杰希说到这里的时候笑了笑,“卧室的床一定要软,每天早晨阳光会从没有拉严的缝隙透过来,运气好的话刚好可以照在你的脸侧,细细的灰尘沿着阳光的轨迹跳着飞舞。”


“鸟儿会在家旁安巢,所幸我的存款可以满足我们的一切需求。”


“我会一直照顾你,直到永远。”


王杰希拉着叶修手单膝跪地,附带一个格外虔诚的吻:“叶修,我认真的。”


叶修低头只能看见王杰希的发旋,他身穿西装显得格外郑重,手上温热的触感显得格外虔诚,耳边是远处的蝉鸣,叫着叫着就叫来了夏天,夜里的风不凉,刚好可以吹凉叶修发热的大脑。


但也没有什么用,大脑根本没有冷静多少。叶修猝然出声:“王杰希,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大概比你想象得更喜欢。”


王杰希缓缓起身,手还拽着叶修没放,他似乎笑了笑:“我有这个荣幸可以照顾你吗?”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握住了王杰希的手表情严肃极了:“我也会照顾你的。”


END


评论
热度(480)

© 夏未 | Powered by LOFTER